郑风

© 郑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主狼队/副铁盾/EC】WAKE UP (一)

1.开端

 

   死亡并不可怕,重要的是当你面对死亡时,你在想些什么。

 

Scott不是一个瞎子,他只是看不见,准确的说,他只是不用眼睛看,但不代表他不能通过别的感官去捕捉事物的画面。

比如说,他知道桌角的蓝色玻璃瓶在阳光照来的时候闪着光,在苍白的墙面上投影出模糊的光影。玻璃瓶中的半瓶水浸泡着蔷薇花的枝条,花朵曾经绚烂的盛放过,如今已有些衰败,耸拉着脑袋静静的挂在枝头上。他知道十字路口新开了一家咖啡店,生意很好,不仅是咖啡煮的好,老板更是一个美人,长长的头发扎起来,有甜甜的笑,而且人干净整洁,为人热情。他知道每天晚上八点左右,公园的第二张凳子上会坐着一个男人,有时会带上一些零食,或是一杯热咖啡,静静的坐在那里,等他的伴侣下班一起回家,旁边的沙地会有一群孩子堆城堡,有个小个子叫Tom,是孩子里的头头。

他“看见”了很多事,甚至比一般人看到的还多,但是别人还是会说他是个瞎子。

一位伟大的盲人艺术家。他人如是说。Scott无奈的撇撇嘴,自嘲的翘起了一边的嘴角。

所以呢。

 

所以……

这不是他追求的人生,这不是他期望的生活,Scott觉得自己忙碌了这么多年,却才发现自己过得这般憋屈也真是……他不知道现在的感觉是不是绝望,但是他心里像是有一个洞,一个万丈深渊,一片迷雾沼泽,寂静空虚。

 

其实这并没有什么,相比而言。更重要的是,Scott觉得自己似乎丢了什么东西,亦或是人,在过去模糊片段的记忆中。他直觉感受到缺失的不完整感,焦虑不安,但他不知从何找,怎么找,也深知找不回了。如同他如逝去一般过去,一片空白,悄无声息。

 

他知道自己常常晚上做噩梦惊醒,有时浑身冷汗,有时泪流满面。但他总是记不得自己到底梦到了什么。这种感觉很痛苦,一段时间他甚至不敢睡觉。他不愿承受自己承受不来且无从感知的重担,这太困难了,对于Scott而言。Scott尝试把纸笔放在床头,把录音笔彻夜打开,期望能在一次醒来之时抓住哪怕一丝踪迹,但,他懊恼的抓着自己的头发,无一成功。

 

经过深思熟虑和多次的内心挣扎徘徊,这天早上,深吸一口气,Scott拨通了那通电话。

“喂,Charles,麻烦,明天我能来见你一下么?我还想再试一次……”

 

Scott认识 Charles,并在对方热情的关心下,成为了朋友,Charles是一位令人尊敬的人,一位教授。Scott知道Charles不比他大几岁,有的时候还会为一些小事幼稚的要命,但这并不能阻止Scott在内心深处对这个年轻教授的崇敬之情,因为他觉得Charles是一个有着魔力的人。不仅为人和蔼亲切,善于沟通,聪明博学,更重要的是,Scott觉得有的时候,Charles像是有一双透视眼一般,能直视到Scott的心,看穿他的一切想法。有点可怕,却又令人尊敬。因为Scott知道,Charles是真心帮助他的,也是真心对他这么一个陌生人充满了关心和疼爱。

这让Scott不由想到了父亲这个词,虽然有些别扭和不恰当,但和Charles在一起的时候,scott缺失会不自禁把Charles等同的归到亲近的长辈这一类。

未曾逢面的父亲的光影走出了那微笑拥抱他的Charles,温暖的如同光明。

Scott觉得这大概就是上帝慈爱的给予,即所谓每个人公平的赐予。如果这就是Scott黑暗中的光。如果真是这样,soctt倒觉得也并不吃亏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cott和Charles是在医院认识的,就在Scott醒来的那天。

医生平静的告诉了Scott他的病情,脑部受伤,双目失明,对于他的部分失忆,也许也是这个灾难造成的,但是因为原因不明,也查不出来,所以只能等之后的进一步观察,也许假以时日,遗失的记忆就会慢慢回来。

医生最后说,我很抱歉。但Scott并没有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任何抱歉之意。

 

Scott知道自己是谁,一个诗人,画家,没什么朋友,没有亲人,默默无闻。他只是迷失了片段的记忆,不是个傻子。但他又觉得也许事实并不是这样,也许我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,一个英雄,有亲人,有朋友。

你其实应该去当一个小说家的,Scott内心自嘲。

 

他很迷茫,无助,痛苦。但是他并没有表现在脸上,至少,从表面看,他很镇定,很平静。

我想一个人静一静,Scott对着医生的方向说道,好的,医生说道。随后传来衣服摆动的声音,脚步声渐行渐远,

--别走,please,别走

金属门把转动,带来了一阵轻微的冷风。

--别走,别留下我一个人

“嗒”,门被带上,一片寂静,空荡荡的房间只留下了Scott一个人。

--……帮帮我

一个男子安静的坐在医院病房的床上,没人看到床单下他紧绷的双腿和蜷曲的脚趾。

和浓密的睫毛下,一瞬而逝的泪光。

 

Scott一个人静静的半躺在床上,他在想也许自己应该再睡一觉。所以他合上眼皮,但是思绪却不能平静。他看到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微笑的看着他,一个男孩笑着抱着手臂,他变得好像孩子一样小,用一种仰望的视角看着周围的一切。他看到男人开着飞机,侧着脸对他说话,时空一阵扭转,幻象尽失,他躲在一个冰冷的房间,周围是一群孩子,忽然他坠入到一个教室,老师在上课,他却看不清黑板上的字,一个转身,教室变成了小小的房间,他看到自己在电脑面前敲打着文字,情景又转,他在森林里拼命的奔跑,前方似乎有一只无形的手在拽着他,拖着他向前,他看到天空中有一只红色的凤凰飞掠而过,气象突变,风暴似乎即将来临,他拼命的往前跑,很远很远,穿过一片雪松林,来到了路的尽头,面前是灰色的悬崖,石头在空中诡异的悬浮,悬崖上站着一只黑色的狼,那只狼似乎发现了他,转过了身,他想逃,却像定住了一样动不了身,他瞪着那只狼,狼也望向他,四目相对,他发现狼的眼睛竟然是蓝色的,是那深邃似海的蓝……后来,它开始变得令人费解,好像是Scott上一辈子的思想,经过还魂转世来到他的面前,内容同他脱节,愿不愿意再挂上钩,全凭他自己决定;Scott猛地睁眼,却惊讶地发现周围原来漆黑一片,这黑暗使眼睛十分受用,但也许更使他的心情感到亲切而安详;它简直象是没有来由、莫名其妙的东西,名副其实他让人摸不到头脑。我不知道那时几点钟了,翻身准备看闹钟的时候,才发觉自己身在医院,而他的眼睛,已经看不见了。

 

一股蓦然的痛苦卷席了他的全身,似乎有只野兽在他的身体里,想要撕开他的躯壳爬出来。这时候,门开了。

 

“请问,我能进来么?”是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,卷着一口浓浓的苏格兰味。

“你是谁?”Scott警惕的问道。

一阵沉默。“我叫Charles Xavier,你可以叫我Charles。”那个男子用一种小心翼翼的语气回答着。

也许是自己刚刚太过于紧张,吓到了他。Scott想着,于是他略带缓和的语气说道

“Scott Summers,抱歉吓到你了,”顿了一顿“你可以进来。”

Charles似乎松了一口气,Scott听到了轮子划过地板的声音,没有脚步声。

“你的腿怎么了?”他脱口而出,忽然想也许有些唐突,伙计,这是医院,有人腿受伤是可是很正常的事。而且他和你还他妈不认识,别多管闲事。

“抱歉,我——”

“没关系,”他听见Charles说道“我的腿很久以前就不能动了,就像这样,我习惯了,哦你不知道,其实坐在轮椅上还挺有趣的,我可以灵活转圈,像这样,周围的人都会惊讶的张着嘴。”

Scott听到轮子滑动的声音,补充道:“我看不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场面突然变得有些尴尬。

“……我很抱歉。”Charles轻声说道。

“这没什么”Scott耸耸肩,似乎真的没什么一样。“那你来医院干什么,检查身体么?”他试着岔开话题。

“不,我来医院看望我的朋友的。他受伤住院了,我就顺便来陪陪他,你知道,一个人住院时是很无聊的。”Charles说道。

确实无聊,Scott腹议道。一种某名的苦涩卡住了他的喉咙,他的心脏一阵抽痛,但他没有表现出来。

“你那朋友真幸运。”

“他是个幸运的家伙,他叫Erik Lensherr,你可以叫他Erik,以后我可以让你们认识认识。”Charles补充道,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也可以常常来看你。”

“所以你来我的房间是走错了么?”Scott心中有一丝某名的感动和失落。

“不,我没有走错。Erik不希望自己受伤的时候有人在旁边,别扭的骄傲。我只能在外边看着他,他知道我来了就够了。而且,我想陪陪你。”

“为什么?我们之前认识么?”

“也许不认识,但现在认识了。Scott,我看到了你的孤独,它把我冻僵了,我只是想来陪陪你。”

Charles笑着说,“因为,summers应该属于阳光。”

Scott现在回忆起那个下午,在那时,他确信,自己看见了光。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