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风

© 郑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】曲折[时间旅行者AU](二)

明楼抱住他父亲衣服气喘吁吁跑回来的时候,明诚已经消失了。


“叫我阿诚吧,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的。”


明镜一觉醒来,就看到自家弟弟失神落寞的抱着一堆衣服,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呆。


“明楼,怎么啦?”明镜走上前去,“哟,你抱着爸的衣服做什么?”


明楼盯着她半晌不说话,明镜被看到直发毛,她恍然觉着今打中午起弟弟就很是古怪。难道是又闯什么祸了?明镜想想自己弟弟平日那副熊上树的模样,越想越是觉得极有可能,在看他现在这副失了魂的模样,又是好笑又是心疼。


“出什么事了?”明镜摸摸小弟的短发,耐心地问道。


“姐,”明楼看着明镜,一脸严肃。明镜心想不好,铁定出大事了。


“你相信这世上有天使吗?”


明镜眨眨眼,望着弟弟一脸渴求真相的表情,觉得自己思维一时有些卡壳,并不能跟上小孩子跳跃的思维。“就这事?”明镜不可思议的问道。


“就这事。”明楼很是认真的点了点头。


不像说谎的样子。明镜又看了看自家弟弟这张越看越讨人嫌的脸,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一把拽过明楼怀里的衣服,向楼上走去。


“大白天犯什么病,”明镜咕哝着,有转过身来,指着明楼骂,“下次不准偷偷翻爸的房间,小心我让爸知道,扒了你的皮!”


明楼朝着自家大姐很是敷衍地点了点头,又开始呆愣愣的走起神来。


既然大姐都不相信,那他看见天使这事自然是不会再告诉她了。明楼心里盘算在,总有一种占了便宜的愉悦感。就好像是他拥有了一个自己的天使,而这,是他自己与天使间的秘密。


明楼开心的傻笑了起来。


“我们还会再见面的。”明楼想着这句话,突然之间重燃起无穷的动力,天使这么说,自然是不会有假的。所以,他便偷偷藏了一套她父亲旧时的衣物,裹起来藏在床底下,想着天使下次来能用得上。明楼想了想天使穿上衣服后的样子,又开始傻笑起来。


接下来,就只有等了。明楼很有耐心,他就这么一天天的等。


一直等他父亲从苏州回来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阿诚母亲是明家的仆人桂姨,明楼看到阿诚满身的伤和小兽般防备的眼神,他觉得自己的心都快疼死了。


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,他责备自己,这么明显,为什么没有发现。


然而,于事无补。


明楼叫来了明镜,明镜看到阿诚那可怜的模样,心疼的不行。怎么又这么狠毒的母亲。她抱着阿诚,愤愤不平。


明楼倒是干脆,他直接辞退了桂姨,直接点说,扫地出门。


女人哭完忏悔后,发现仍然无济于事,也很是干脆利落的离开了。


明楼看着桂姨离去的背影,越发为阿诚感到伤心。这么好的一个孩子,差点就毁在这种败类手上。


他咬牙切齿,正一脸凶神恶煞的走进屋里,看到阿诚的样子,却是再也凶不起来了。


他哪来得及生气,现在顶顶要紧的是阿诚。


小孩子被明镜抱在怀里,坐在沙发上,空洞着双眼望着明楼,那眼神,看到明楼心一下子凉了半截。


就像掉了线的木偶,没了魂的空壳。


明楼忽然意识到,所谓“你一定要有耐心,多包容。”到底是怎么个包容法了。


阿诚,明楼叹了一口气,你这样子,我又怎么舍得不去关心呢。


他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表情,深吸口气,大步走上前去。


tbc…


评论
热度 ( 23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