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风

© 郑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】曲折[时间旅行者AU](一)

1923年,秋冬时节。天晴,冷。


明楼今天放学早,背着书包,步履匆匆。


今天眼皮一直在隐隐地跳,他强压住内心莫名的颤抖,又一次算了遍时日。


快到了,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候了。


心里的期望随着一天天的过去被风吹雨打的有些挺不直腰板,他觉得有些失落,但并不气馁。


明楼又伸出手指细细演算了一遍时日。


最迟不过三天。他可以肯定。想到这里,他又觉得有了动力,大步前去。


明楼走出了校门,依照平日的习惯,赵叔把车停在右边拐弯口。他一眼就看到了人群里的明楼,黑大衣,高高瘦瘦,很显眼。于是冲他招了招手。


按平日的习惯,明楼是从不东张西望的。但今天,虽然早已看见了向他招手的赵叔,但他停住了脚步,左前方一群人叽叽喳喳围成一团,堵在校门口,让人不好出入。从不看热闹的明楼大少爷,鬼使神差地走上了前去,拨开了人群――


那是一个裹着棉大衣的小孩,倒在地上。穷人家,衣服。脏兮兮,破破烂烂像个麻布口袋,小孩的头发也乱蓬蓬的,脸上也满是灰。


真可怜。明楼心里想着,转过身子决定离开。


他伸手拨开身边的人的肩膀,心不在焉的朝着等待已久的黑色轿车走去,忽然,一个念头在他眼前闪过――


戏剧般的方式。他喃喃道,戏剧。


明楼猛地转身,大步向前,并且奔跑起来,他推开周遭围观的人群,拼命地往里挤去。


他有了一个离奇而又非常合理真实的念头,而现在,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证实它。


他挤进了最里面。


晕倒的小孩就卧倒在他面前,蜷着身子,瘦小的像只没人要的小狗。明楼觉得四周的空气被快速的吸走了,他听不清周围人嗡嗡的声音,只听见自己的脉搏心跳震击着耳膜,血液上涌直至灵魂。


他看清了小孩的脸。面黄肌瘦,满是灰尘。但他还是透出了那张脸,认出熟悉的面容。


他听见自己的喉咙发出了声,轻轻唤着那个名字:


“阿诚……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明楼七岁,正处在嫌死狗的年纪。大夏天,大人小孩都进屋睡着午觉乘凉。他躺在自己的床上,翻来覆去,就是静不下来。


他拖沓着凉鞋,往大姐的屋里探头望了望。明镜已经熟睡了,手里的扇子也不知什么时候落在了床沿,一副摇摇欲坠要摔下的样子。


明楼悄悄地溜进了后院,撒欢的在草地上蹦跳着,打着滚。他翘着二郎腿,学着班里的调皮生那样,叼着草,躺在草丛里,晒着太阳。


这就是自由的味道,明楼使劲的嗅着空气里泥土酸溜溜的气息,自豪而又幸福的想着。


那天天很蓝,阳光也不是很晒人。明楼晒着太阳,迷迷糊糊地快要睡着。忽然地,他听见旁边的灌木丛中传来

沙沙的响声。


什么东西,明楼一轱辘坐了起来。他好奇的朝那里望去,灌木长的茂密高大,倒也看不见什么,只是枝叶晃动剧烈。


是个大家伙,明楼可以肯定。


他好奇的走上前去,顺手朝起了一块大石头。


“出来!”他壮着胆子向灌木丛中喊去。


一个光着身子的男人从树丛里冒了出来。


男人长的精瘦,有一双迷人闪亮的大眼睛,他直直的望着已经傻掉的明楼,满足的笑咧了嘴。


男人舔舔唇,温柔的说道:


“明楼……”


这时的明楼已经完全呆掉了,手中的石头也不知何时滚落在了地上,他直直的望着眼前这个满面笑容的男人,强压住内心翻江倒海五雷轰顶的激动, 一脸的淡定从容。


我看见天使了。他想着,好像一不小心,也说出来了。


天使听到这句话,笑得更欢了,他对明楼说道:


“很高兴见到你,明楼,我是明诚。”


天使对我说话了,明楼的内心是癫狂的,天使不仅长的好看,声音也好好听,我好开心,好开心,怎么办,我该――


等一等,刚刚天使说了什么?他叫明诚?天使姓明?!


天使和我一个姓啊!我就说,我一定是天使送了的。


明楼幸福的望着“天使”,狠狠地深呼吸,平复下激动的心情,他颤抖着双手,扬起脸,甜甜的说:“明诚哥,所以,你是来接我回家的么?”


明诚望着眼前这个甜甜嫩嫩的小孩,终于憋不住笑容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笑得愈来愈烈,前仰后合,热泪盈眶。


明楼大脑此刻仍处在死机状态,他痴痴的望着明诚,内心波涛汹涌,万马奔腾:天使笑起来也好好看!!!


多年以后,如果再给明楼一个机会,他一定会把当年的自己,狠狠地拍死在草地上。


当然,这,都是后话了。


tbc…


(忽然想来了时间旅行者这个梗,觉得放在楼诚身上,倒还真有几分宿命般的贴切。

ps 本人文笔渣,不定期更。见谅

pps 大概是清水文,HE

ppps 别无他求,但愿博君一笑)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