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风

© 郑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楼诚】【楼诚深夜60分】DOVE

明楼在巴黎求学那会儿,爱上了甜食。那是明台之后在一次意外中发现的。


那天是个下午,秋天的阳光暖洋洋的透过玻璃照进房间里,明台蹑手蹑脚的钻进了他大哥的房间。学校寄来了成绩单,阿诚哥大早开信箱时夹在报纸里一起送进了大哥房间。

成绩单上大部分的内容明台还是不怕的,但想到了拉丁那一科,课又麻烦,教师还一脸大哥一样的古板学究气,大概是没有希望了。其实,这也是不怕的,但又想想前几日嘲笑阿诚哥的拉丁文情书。阿诚哥和大哥待的太久了,原本一个挺老实憨厚的人,硬整的和狐狸一样,还小气记仇,想到这里,明台下定了决心:


务必赶在大哥发现之前,润色成绩单,任务级别,s级,执行人员,明台。


今天周六,大哥陪阿诚哥去广场写生去了,你说倆大老爷们,坐在广场椅子上,画画,喂鸽子,什么劲儿!千千万壮士未安,祖国还在水生火热之中,如此作为,实在该批,啊不,实在甚好,甚好!

明台熟门熟路的用铁丝捣鼓,门锁不一会就开了。大哥的房间他平时可是不能随意进的。明台撇了撇嘴,有什么东西神神秘秘的,还锁着门,不就一书柜的破书,敞开着大爷我都不愿意进的好伐。难道藏了情书?想到这里,明台不禁一阵恶寒,除了那个汪曼春瞎了眼的会这么痴心迷恋明楼,除那,没别人了,大哥又怎么会有情书收呢。

明台四处搜查,呐,报纸就放在大哥书桌上。明台欢喜的直奔上前,在其中翻出了他心心念的成绩单。他做贼一样的看了眼四周,一切正常,小心翼翼的用小刀拆开了封口,取出了成绩单,啧啧,那个老家伙果然没有给他及格,也不求多,明台提起笔来,在三的左边认真的画下两个半圆,八十几,恩,勉强就这样吧。他得意扬扬的把一切原样摆好,准备拂去功与名的就此离开,但突来的好奇心让他停住了脚。

明台开始研究大哥房间里到底有什么东西如此神秘,在他的不懈努力下,终于在最下面的抽屉里翻出压在经济学概论下的――神秘礼盒――哎呀,盒子里面竟然是――我去,巧克力!!!

巧克力只剩下小半盒了,但包装纸却在一旁抚平放好,一副很是珍惜,舍不得丢的样子。糖纸上大写的“DOVE”很是耀眼。明台笑得活像一只偷了鸡的猫。

看,大哥的小秘密还是被我发现了。


当然,发现宝这种事是应该和人分享的,晚上,明台偷偷溜进了阿诚哥的房间。

“小少爷,什么事,又闯祸了?”阿诚在写功课,头抬都没抬。

“你怎么说话的,我是那种动不动就闯祸的人吗。”

“。。。不是吗。”阿诚撇了撇嘴,还是没抬头。

“阿诚哥~”明台撒着娇。

“有话快说”阿诚对此毫无反应。

“我今天进了大哥房间――”

阿诚难得抬了次头,又快速的低下了“胆肥了嘛,大哥迟早会发现的,我可保不了你。”

“我不怕!”小少爷很有骨气的拍拍胸。

阿诚发出了嗤笑。

“哎,跟你说,我发现了大哥一个秘密……”

阿诚哥难得又一次抬起了高贵的头颅“哦,大哥还有我不知道的秘密?”

明台得意的靠向前“有女生给大哥送了礼物。”

阿诚很捧场的挑起了眉,“这我还真不知道。”

“阿诚哥,我跟你说,大哥应该还挺喜欢那女生的。”

阿诚看了看明台,又低下头去,紧紧握着笔杆,奋笔疾书“你知道什么喜欢不喜欢的。别成天没事干,大哥的事我们是管不着的,你回去看书吧。”

“诶,你不感兴趣吗?”

明诚没有理他。

小少爷很不高兴,难得这么大的事老子来和你说你还不听,这可不行,所以他继续说道“那女孩子给大哥送了巧克力,你想,大哥平时吃甜食吗?从不啊。咱家就你爱吃甜。那一整盒的巧克力,就只剩一小半了,糖纸还保留的好好的,不是喜欢是什么。”

阿诚写字的手一顿,“别没事瞎说,快回去看书去。”

“我没瞎说,”小少爷一看,战友不和我统一路线,那咋行啊,急忙辩解“那盒子就放在大哥书桌最下面一层抽屉里,大哥还偷偷摸摸假正经在上面放了本经济书打掩护呢。”少爷凑到阿诚耳边,神神秘秘的说,“那女孩送到巧克力叫DOVE。”

“鸽子?这名字到新奇。”阿诚回道。

“阿诚哥,你不懂”明台故作高深的压低了嗓音,“我看啊,这女孩是想说Do you love me,人家可是很浪漫的。”

阿诚哥一把推开了明台,“什么乱七八糟的,”阿诚的耳朵通红的冒血“没个正经,还不赶快去看书,仔细你大哥知道,还不打你。”

明台笑眯眯的满足的回去了,到了门口,还不忘调侃一番阿诚,“阿诚哥,学着点,这叫浪漫。”

快速的关上门,拂去功与名,明小少爷满意的离开了。


自然,事后大哥当然还是知道了,成绩原原本本的报给了大姐。大哥却难得好心的省去了明台改成绩的卑劣行为,只是口头上批评了一番,罚抄了几篇三字经。也算是轻罚了。


明楼为大姐小弟懆操碎了心,终于一身疲惫的回到了自己房间。

哎,孩子们都长大了,最近乖乖阿诚也不理我了,见到我就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,又不好问,好烦恼。

明楼在书桌后坐下,摘下眼镜,唉,想想当年那个一脸欢喜送自己礼物的阿诚,再看看现在对自己不理不睬的阿诚,唉,明楼又重重的叹了口气。他翻开课本,却半天看不进一个字,揉揉太阳穴,他把手伸向了最下面一层抽屉――


盒子被人动过了。

原来只剩小半盒的巧克力被重新塞得满满的,一盒子的“鸽子”散发出巧克力独有的诱人香味。甜蜜又迷人。

明楼不由地翘起了嘴角。


后来有一天,又是一个周六下午,阿诚在专心致志的画着写生,明楼在一旁随意喂着鸽子,

“阿诚啊,”他突然唤道。

“大哥?”阿诚应着,却没空转头。

“Oui”

“什么?”明诚困惑的转过了头。

“没什么,天气真好。”明楼笑着转过头,继续扯着面包屑。

明诚望着他,愣了下,却突然明了了,他红着耳朵,把脸又转了回去,笑着轻叹,“是呀,天气真好。”


秋天的风吹得人有些凉,但阳光却把人照的格外温暖。

明天,应该也是一个好天气。


END


ps

不知道这个鸽子梗算不算跑题,但真的私心觉得很美好~

pps

oui为法语,是的,本人1法语渣渣,记不得是不是这样的了,错了不要见怪,恩,就是这样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0 )